美好瞬間  

【 生活三感‧美好瞬間 】                                                     文 / 宜廷

這幾週拜訪了東勢的三叉坑部落,看到了好多純真 / 現實的面貌,

但偶爾在某個剎那間,會發現流洩著人性溫度的美好。

 

第一回在爸爸懷中入睡

            妍欣的臉龐,籠罩著一股難以言喻的自在舒適感。

            隨著老爸的呼吸,她躺入猶如搖椅般頻率的溫床,

            沈浸在溫柔的夢鄉。

 

第二回‧我好歡喜,因為你

              女兒步上統聯客運,入座後便開始整頓隨身行李

              與此同時,媽媽的笑顏與凝視,始終沒停過。

              媽媽一臉滿足的笑肌,從瞇瞇的雙眼中,對女兒投以驕傲 / 滿意 / 喜悅,

              再會最後一聲,彼此帶著豐盛的心靈,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第三回‧撒嬌老爸

             " 爸爸~ 你幫我拿項鍊~",5歲的小女孩嬌嗔著要爸爸幫她拿近在咫尺的項鍊,

             " 阿你煤油叟喔,為蛇麼不自己摨拿",在老爸用相同的音調回答完女兒後,

              一幕兩小無猜的相視,女兒害羞不好意思的轉身跑開時,

              瞬間點起綿密親情的漣漪。

 

第四回‧是你先愛上我的

              一對夫妻,被眾人起哄著描述他們的相遇。

              老公說:阿當時她檔在我機車前不讓我走,我就跟她說:

            『 與其讓我撞死妳唷,還不如讓我帶回去養啦!』隨後現場一陣大笑

              老婆以語帶嘲諷的聲調,用相反的台詞駁斥回去,

              但殊不知,深厚的情感已經展露無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