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HASIA | 阿飛西雅

沒有語言,不代表沒有意見  《失語的鱷魚社會》

APHASIA

第一次聽到阿飛西雅 是畢業後沒多久 正在唸學程的時候

那首吸引我的歌 叫Behind the river 然後才開始注意這失語的鱷魚社會

Behind the river

 

這是阿飛西雅的首張專輯 不會太歡樂也不是太沉重 好像在描述某件事情般真實

對於台灣有這樣子的後搖團體感到相當興奮(不過也有可能是我井底之蛙)

是我想興奮推薦的好專輯

 

關於阿飛西雅

阿飛西雅,是「APHASIA」,失語症的中文音譯。
失語症,是因為後天的腦部疾病導致失去語言能力,
某些語辭被遺忘,無法正確使用語言,或是了解語言。

雖然才成立一年多,發行了首張專輯「失語的鱷魚社會」
阿飛西雅樂團,並不是一個年輕的樂團。樂團成員都已經是獨立樂界的老手。
吉他手吳逸駿、小蘇、貝斯手KK都是前妮波寺「NIPPLES」的團員,
在妮波寺時期,已經發行過兩張專輯「詹姆士的秋天」、「SORRY」。
小蘇在妮波寺之前,曾經參與實驗團體「78bpm」,發行過「紅太陽」專輯。
Yonke參與過許多樂團,曾經獲得「最佳鼓手」頭銜。
專輯「失語的鱷魚社會」,以單純的Instrumental Rock為主調,嘗試描繪台北社會的矛盾與疏離。

 

關於失語的鱷魚社會

甜美與暴戾 後搖滾的破音本格 
阿飛西雅首張專輯
融合 Sonic Youth的解構、Yo La Tengo的甜美、65daysofstaic的暴衝

失去了語彙,我們究竟還剩下些什麼?
這是失語的鱷魚社會,一個失去感動能力、虛情假意,看似美好卻膚淺的社會。
透過封面的影像,面對眼前充斥不滿的書寫、謾罵,
男人低頭無語:沒有語言,不代表沒有意見。
阿飛西雅沒有歌詞的純器樂演奏,充滿張力,反應著台灣社會的緊張感。

"一百個政客 不如一首阿飛西雅" - 鄭文堂導演
在與鄭文堂導演合作電影夏天的尾巴及台北之晨配樂之後,
再次奠定Aphasia影像敘事的音樂風格。
鄭文堂導演在阿飛西雅新專輯中,跨刀拍攝製作首支MV”深春”
不但成為鄭導跨入樂團界的第一步,也是台灣後搖滾樂團第一支正式上線的音樂錄影帶。

Aphasia有著如同 Sonic Youth般的編制,雙吉他、貝斯與鼓的組合,
團員皆如同你我一般,在社會上接受著現實生活的歷練,憑藉著對音樂的熱血與自我實踐,
大家抽空利用有限的時間,演繹心中理想的搖滾,將對生命的體認,藉由樂器來表達。
阿飛西雅將用他們擅長的影像敘事,用音樂譜出,失語的鱷魚社會。
而我們都學著聆聽,用剩下的殘破,來描繪出自己的畫面。

 

官方網站 http://aphasiaband.com/

部落格 http://www.bigsound.org/aphasia/

MySpace http://www.myspace.com/aphasia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